【往事cp】春山空 完结章

也许是师姐真的隔了太久未曾来见他,又或者是思念将时间的维度无限制地拉长,阴蚀王可以确信的是,他大约的确许久没有再见过她了。


那日离开,他确是存了永世不相见的念头。他从来都不明白,师姐如何能这样决绝,为了她所谓的苍生,她总能亲手斩了彼此的情谊,哪怕他们曾经感情甚笃。


幼时自沉睡中醒来,阴蚀王已经记不起具体的情形,只记得茫茫万里,她是混沌中的第一缕光。


她手把手教他遍识世间万物——有些在那时尚没有出现,还是他陪她一道造出来的。


造虹的那日,他捻来雨后清光,满心期待地问她,最爱怎样的色彩。她掐着手指,在七种事物间徘徊,久久未决。他灵机一动,二指并挥,将那光分作七缕,染上七种色彩,挂在她一抬头便能看得到的地方。


多年后,阴蚀王再回想过往的情形,才觉当时摘的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。莫说鲜花易凋,晚霞日短,便是茫茫青草,亦有枯落之期。


这世间终究没有什么是能够长久的,神的感情亦如此。


阴蚀王望着自己已成少年的双手,掐指算着,再有一次,她的封印便该彻底成了。


可她始终没有出现。


等待的时光有如一把利刃,在他心上一片一片地刮。那日他明明已经对她死心,可她不来,便让他心里又存了希冀。


希望的种子一旦落下,便成了春芽破土,在心上肆意疯长。她的种种好处逐渐盖过了她的不好,他想,他还是想见她一面。


哪怕最后一面就是封印彻成之日。



心中有了期盼,时间便会变慢。深渊潮气汇成的水滴从壁上滴进土里要走二百八十一个数,每个数都被延成了天。神的世界里没有岁月两个字,阴蚀王却开始计较起时间来。


师姐已经二百八十一天没有来了。


如果阴蚀王可以预测未来,就会知道与无穷无尽的百万年岁相比,九个月不过是弹指一瞬。但那时那刻,他只遥想着下一次相见。无论她怎样心狠,她在他心上的位置一日不曾降落。



当人间的百花枯尽,阴蚀王终于又看到了师姐。


她仍着一袭布衣,头上簪一支木钗,坐在院子里清洗,摘菜,又端进厨房里,忙里忙外。


阴蚀王在木桌前坐下,王母端着炒菜从厨房转出,抬头看见他,有一瞬间的错愕,旋即又恢复如常。


阴蚀王提起筷子,夹了一块红烧茄子。


味道与术法变出来的不同,多了些烟火气。不的算好吃,但与上次相较,已经能够入口。


王母在她身边坐下,阴蚀王这才注意到,她的胳膊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沾了块酱油,干净的布衣上显得格外突兀。


阴蚀王抬起筷子,又夹了一块。他细细咀嚼几口,才慢慢下咽,王母看他脸上没有一丝强忍,提着的心才落了地。


那日她不经意从食神的小厨房路过,食神刀起菜落,持锅颠勺,不多时,一盘美味已经烹成。


不知怎的,她竟在门口伫立了许久。


食神的动作一气呵成,如行云流水,她着力去记,也不过记得七八分。


今日她循着这七八分记忆, 做了一桌子菜。不知道味道如何。但看阴蚀王的表情,应该不是太难以下咽。


两人便这样对坐着,沉默不语。


一顿饭吃得尴尬,但他夹菜动作未停,又让她觉得,他许喜欢的。


吃完饭,她回屋收整,他也掀帘而入。王母头也不抬,自顾整理着床榻。原本床也不乱,可她总觉得,床榻上落了灰尘,总该掸去才好。


空气中的气息越发微妙,她从未感觉,与他同处一室,竟会这样让人不知所措。


忽然,手臂一紧,仍自动作的手被阴蚀王捉住。他定定地凝视着她脸上的神情,她只匆匆一瞥,就垂下眼眸。


阴蚀王问道:“师姐,你为何不敢看我?”


王母一惊,抬眼看他。两道深纹竖在眉心,在他的眼中,有无奈,有痛惜,唯独没有她所以为的怨恨。


她张了张嘴,最终一句话都没说。



时间静默地流走,夕阳余晖斜斜落在他的侧脸。屋外倦鸟啼鸣,振翅而归,她听见傍晚的风声,和着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。


接着,她便跌进那个熟悉的怀抱里。


“师姐,我输了。”


他的声音低低的,带着浓浓的倦意。


“我以为我能恨你,明明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,明明是你先不顾我们的情意,可我想着想着,便又只记得你的好……”


“师姐,你告诉我,你对我可有一丝情意?”


她下意识想点头,话到嘴边,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
她埋在他的肩头,紧紧搂着他的背,她活像一只蜷缩的兽,像要把一生的都忍进这个拥抱里。


她一句话都没说,他却什么都明白了。



四唇相接的瞬间,曾经的种种如走马灯一般,在她的脑中一闪而过。他陪她在和煦的春阳中洒着繁花,在微凉的夜风里点着星辰。


他说过,只要是她的愿望,他都会为她实现。


就如今日,他明知这一切都是一场局,可只要能多见她一面,他便来了,如同饮鸩止渴。


她恋恋不舍地同他分开,彼此额头相抵,呼吸都融在一起。


他说:“师姐,我不怪你。”


哪怕是她亲手设的局,他还是舍不得责怪她。



银月高悬,悲悯地怜惜着世间的一切。


王母掌心一痒,她抬手,一个发结落在她手心。


青丝盘扭,拧缠成结,像极了他们纠缠不清的命运。


阴蚀王道:“这是你我成亲之日,我偷偷剪的,藏了这么久,今日再不给你,就没机会了。”


一阵酸楚涌上心头,王母眼中一热,哽咽道:“为什么?”


他总是这样,无论她怎样捉弄他,他都会原谅她。


阴蚀王轻声一笑:“在我心里,你永远是我的妻子。”


身体里的力量开始急剧地收回,阴蚀王能感到梦境世界在迅速地坍塌。


“封印已成,我大抵是再无法破牢而出了。”


阴蚀王自嘲地摇摇头。王母第一次希望时间走得慢些,再慢些。


阴蚀王看到王母眼中擒着水光,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师姐的泪。他伸手,在那滴泪落下之前,将它拭去。他指着窗外的明月,柔声道:“师姐以后要是想我了,就看看天边的月亮。我对你的情意就如同这明月一般,千载不渝,万古长存。”


人间自是情难守,万古明月照长空。


师姐,你我有情却不得相守,便让我化作明月,照你万古长空。



尾声


王母自梦中醒来,下意识攥紧掌心,却发现空空如也。


环顾四周,寝殿华灯依旧。她一时分不清何处才是梦境,只觉心中空落一片,无端揪着拧着,叫她一阵阵生疼。


她坐在梳妆镜前,化出一道剪子,“咔嚓”剪下一绺发来。

她沉默不语,握着那缕发,呆坐许久。


王母想,封印已成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她凝着手中的发,青丝绕在指尖,却每一根都走向断裂。好像在提醒她,她是天庭的王母娘娘。身为王母,是不该同魔头再有情丝纠缠的。


烛火燃烧,灯芯跳跃,墨黑的发裹在火红的焰里,不一会便化作了灰烬。


她挥袖,拂去地上几点尘土。光洁的地上,了无痕迹,好像什么都没有存在过。


万般种种,皆如镜花水月,梦醒,月落,春山空。


她同他的梦,到头了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暮秋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