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往事cp】一个大胆的猜想

阴蚀王被关押五百万年,逃出之后竟然没有报仇,而是让王母“用人间百日偿还五百万年的苦楚”。这“报复”充满了荒诞,简直满满都是爱意。但是按照襄儿太太的分析,其实师弟并不是一开始就要把师姐打下凡间,而是逐步被师姐逼到不得不消除法力,那么再深思一下,就很有意思了。

师弟面对师姐一开始的诉求是让她“置身事外,让我和玉帝清算旧账”。

目前普遍的理解是,如果师姐帮助了师兄,那么师弟会输,所以师弟希望师姐保持中立,自己和师兄单挑。

但如果换个角度,也可以这么理解:遇到冲突和危险,师弟永远想的都是把师姐护在冲突外,自己去直面冲突和危险。

他知道手心手背都是肉,师姐夹在其中会为难,他怕师姐为难,所以就算步步紧逼,也只是要求她“置身事外”,不愿逼她做具体的选择。

师姐只需要静静地等待最终的结果就好,因为她置身事外,所以无论怎样的结果都与她无关。

但是他没有想到,师姐实在是太倔强了。所以这里可以合理怀疑,师弟消除师姐的法力,也可以理解为在逼她在行动上被迫“置身事外”。师姐没了法力,当然不能干涉他和师兄决战,这可不就是“置身事外”吗!

脑补一下师弟的脑回路,大概是:

消了师姐一百天的法力,我和师兄的旧账已经清算清楚了,师姐也知道了我当年的痛苦,还能让师姐平平安安的。

计划通✓


如果中途没有杀出个七仙女的茬,师弟的计划就成了。


“你且在人间等着,百日之后,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那是无论什么结果,你只需接受就好。就连你的女儿们,也都安安全全地在盒子里待着,不会被我和师兄的恩怨波及,你且安心。”


这么想想,好磕的程度又增加了!
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暮秋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